close

mmexport1524678633225.jpg

從2008年開始,Marvel冒著一個很大的險,在當初沒有什麼人知道漫威的時候上映了Iron Man 1。

電影中開始在後面各種字幕結束後,留下了彩蛋,從此以後開啟了漫威電影宇宙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並且留下了一個在之後多部漫威電影里的傳統,片尾彩蛋。

 

2018年,我們看到了當初漫威冒險的成果,也看到了廣大群眾期待的一部電影——復仇者聯盟無線之戰

電影史上第一次有人成功的塑造一個完整的電影宇宙(不是續集,而是不同系列電影下的鏈接)

4月25日,亞洲區域多個國家搶先北美兩天上映了

上映的一天內,就得到了5260萬台幣的票房

可以說超越了先前的英雄電影打破了一項小小的記錄

 

那麼今天我就要來談談我的看法,無限之戰成功嗎?他的魅力又在哪裡?(以下無雷,請大家放心觀賞)

首先我要說的是,這一部電影做了影史上沒有人做過的事

我沒說錯,是沒有人做過

這是一部你如果完全沒有看過漫威前面的電影或者只是稍微知道漫威英雄的話

你會看的一頭霧水,因為所有的劇情都是預設在觀眾們知道前面大概發生了什麼事

哪一些英雄經歷過什麼事情為前提的。

如果你不了解,你可能完全沒有辦法體會到所有的角色情感,也不會來得及去了解故事

但是就我一個漫威鐵粉來說,這一部電影真的是非常震撼

可以說是打破了以往所有的超級英雄電影公式

無論是解釋性對話,各個英雄的起源,這一部電影都沒有

這也是我認為從來沒有人做過的事

在看電影的過程中,完全沒有讓我的情緒放鬆下來的機會

幾乎是從一開始就不拖延的直接進入緊張的畫面

所以這一部兩個小時半的電影,一點也不會覺得長

就算是看半夜場也絕對不會讓你有睡意的機會

這是我第一次看過一部這麼緊湊,讓人沒有喘息空間的電影

只能說真的打破了超級英雄電影的公式

 

來聊聊這一部電影的反派Thanos吧

在這麼多年的電影彩蛋里,我們對於他的了解大概就只是一個坐在太空馬桶上面然後什麼事都不做的反派

不然就是6顆無限寶石的代表英文字母最後會湊成THANOS

(空間寶石 宇宙魔方Tesseract | 靈魂寶石 也代表H但這裡先不劇透 | 現實寶石 乙太 Aether | 時間寶石 奇異博士的項鏈 Necklace |  力量寶石 宇宙靈球 Orb | 心靈寶石 洛基的權杖 Scepter)

但是今天在這一部電影,我們幾乎完全可以看到以他為主軸的故事線

也在所有有他出現的畫面中,完全可以感覺到他的威懾力所在

先不說反派背後的動機,我覺得反派要成功有時候除了背後的動機之外

作為一個目前為止最強最強的反派,我認為威懾力,震撼力,強度反而是很重要的

薩諾思完全具備了“夠強”這個特質(看看別的系列的電影反派都是一下就被秒掉,不然就是一個媽寶也同樣被一個超強的英雄秒掉就知道他們跟薩諾思不同在哪裡了哈哈哈)

也因為無限之戰真的是以薩諾思作為主軸,同時也能夠在他的動機中看出他的角色情感,這一個反派,在想要毀滅半數宇宙的同時,自己也是一個有情感的動物

在這一個情感的背後,我們卻也能夠看到他背後的原因

然而這個毀滅半數宇宙的原因,其實跟先前美國隊長2的洞見計劃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因為我們不能因為要達到所謂的“平衡”,而不擇手段,在還沒有看到危險之前

就因為“可能的危險”而想要毀滅半數的生命而達到他所謂的“平衡”

這樣的動機,在現今的道德觀上,著實是令多數人無法接受的

但是就算這個反派的動機看起來很中二,看起來很沒有太大的說服力(當然也不排除有人會認同,畢竟人都是自私的)

薩諾思依然這部電影給他的戲份讓我們完全看的出他的強大以及他的情感

情感表達是我覺得他的演員做的很好的一個地方,我希望能夠在Deadpool 2 看到Josh Borlin對cable的表達也能如此深刻

 

這裡也大概談一下英雄的部分吧

作為一部要把60幾個英雄放進去電影裡面的無限之戰

他完全很好的運用了各種鏡頭轉換,在各個場景之間不突兀的切換

也把各英雄的戲份分配的很好

在英雄們之間的合作以及衝突

也真的很符合先前電影對他們的角色設定

我覺得尤其是蜘蛛人

這部電影他說過的話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也延續了他在返校日 Homecoming裡面的角色進展

無限之戰讓我們看到了他跟之前的不同

完全就已經不再是一個高中屁孩

而是一個可以擔起大任,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戰的英雄

他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一直只想證明自己的人了。

 

再來談談這一部我認為的缺點吧

在短短的兩個半小時之內,無限之戰要陳述的事情很多很多

戰鬥場面也是幾乎從頭到尾都是

所以我想這一方面漫威對薩諾思的手下就做了一些取捨

也就是他們不能太強,所以也就讓我覺得他們在這一部電影真的有存在的必要嗎?

他們打著英雄的場面很多時候你會覺得:“蛤,他死了哦”的這種感覺

所以變成四隻暗黑號令的存在感大大的降低

這是我認為最大的缺點

 

講完缺點回來談談一個最後我覺得不得不說的事

就是這一部電影的音樂應用

完全就是恰到好處

他保留了星際異攻隊的特色

對他們熟悉的人,電影中一聽到音樂就知道他們的登場

此外更是保留了復仇者聯盟的經典主題曲

也在最熱血的時刻,播放了大家耳熟能詳的音樂

也不單單是這樣而已

電影中的主題曲更是有不同的節奏、曲風用在不同的緊張程度中的主題音樂

可以說是繼星際異攻隊後用音樂用的最好的漫威電影

 

總的來說,這一部電影真的是影史以來的最大突破

也打破了大家對超級英雄電影的印象

如果真的沒有看過先前的電影也想理解這一部電影的話

建議至少至少都需要去看Guardians of the Galaxy 星際異攻隊 1和2,還有內戰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s,再來就是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Thor Ragnarok

此前其實很多人都對於超級英雄電影是有偏見的

看到一些人覺得這些電影都太過於“公式化”“商業片”等等的

但是我真的覺得,如果你認真看懂的話

超級英雄的電影,特別是漫威

真的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樣

尤其是無限之戰的成功,更是讓我讚歎超級英雄電影竟然能夠發展成這樣

所以如果你不是漫威粉絲的話

這一部電影你可能不會看的很懂

但是絕對可以打破你對英雄電影的印象的

 

那今天的無雷影評就到這裡啦

要說的東西真的很多,所以不知不覺這篇文章就這麼長了

說起來本來真的沒有想要寫到這麼長的哈哈

但是如果你看到這裡,感謝你的耐心

之後我應該會不定期的寫寫影評當做興趣的。

 

arrow
arrow

    阿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