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KzhBBJP2ZR1GV4H3EV8MFNPmCv.jpg

兩年前(2016),Deadpool(死侍)在萬眾矚目以及Fox福斯大力宣傳下上映了

在X戰警-天啟的評價兩極化的情況下,福斯在X戰警系列中以多年前X戰警-金剛狼中的一個配角,死侍

找回了同樣的演員Ryan Reynolds演了這一部個人電影

當時,作為一部打破電影第四道墻的大作

就算劇情相對來說甚是一般

但是在電影打破第四面墻的突破下

他們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以及非常高的評價

在當時連續3周成為了2016北美週末票房冠軍

在這麼好的評價以及票房下,福斯當然是籌劃了第二部的Deadpool電影

並且在大約三個星期前上映了這部大作

那麼,這部電影怎麼樣呢?今天就來分享一下電影觀後感吧(上映兩天後就看了到現在才比較有興致和有空寫XD)

deadpool-thumbs-up.jpg

首先先從最重要的劇情開始吧

相信大部分人看死侍這一部電影並不會像一般的電影一樣期待劇情

大部分人可能跟我一樣,看死侍的目的就是當做喜劇在看

看他打破第四面墻,看他自嘲,看他講到各種流行文化當做笑話等等

但是死侍2和第一部不同,這一部電影的劇情,超越了我原本的期待

他很好的掌控了角色的進展和笑點之間的平衡

當中,一個冷酷的角色機堡 Cable和死侍之間擦出的火花也是另一大劇情看點

(順帶一提,能夠看到兩個我很喜歡的演員Ryan reynolds 嘴炮Josh Brolin,真的是小興奮哈哈)

整部電影會讓你感受到除了笑話之外的看點

看得出這一次編劇跟導演在劇情上下了不少功夫

dp trailer sc.png

再來說說音樂吧

死侍2中,我認為跟第一部有些許的不同

很多場面的音樂都是屬於抒情的輕音樂

在劇情中,也因為死侍打破的第四道墻

有時候甚至可以看到一些音樂與電影角色相對呼應的場景

舉個例子來說(這個應該不算什麼劇透)

死侍在電影中有說到一個關於電音的笑話的之後

音樂就很巧妙的開始播放非常電音的Bangarang(by Skrillex and Sirah)(這首歌可能有些人聽過,常常作為一些配樂,我認為算是蠻有名的歌)

然後相信電影中的死侍也能夠聽到這首歌

這也是死侍的特色之一,就是打破第四面墻才能做到的表達方式

(順帶一提,在超級英雄電影中,能夠看到角色能夠聽到電影配樂的除了這一部,

大概就是配樂用的很好,很經典的星際異攻隊了)

 

寫到這裡,沒有劇透的部分大概就結束了

以下有雷,沒看過電影的人不想被劇透的話,

就不要再往下滑咯!(可是真的有人會擔心死侍這一部電影被劇透嗎XD,大家都跟我一樣是去看笑點的吧)

---------------------------------------------------------------------------------------------------

353883.jpg

We are X-force

看電影的時候真的沒有想到,在這種類似一般超級英雄電影的經典畫面之後

竟是一場大大大的災難,所以這也是其中一個我覺得劇情很不一樣的原因

觀眾完全想不到,這麼多"X-force"的人,竟然只是因為跳傘就死了

最後竟然只剩運氣很好的Domino

想不到吧~~~

但是這也是平衡那麼多角色的其中一個方法吧XD

vlcsnap_2018_02_07_11h30m04s758.jpg

再來說說缺點

在這麼喜劇的一部電影中,死侍2 竟然有著感動的時機

為什麼我會稱做這個是缺點?

其實感動加上笑點本來就是兩個不違和的東西

但是在死侍中,這樣的東西用到太多太多次了

在最後觀眾“以為”他要死的時候,本來我都開始哽咽了

可是他卻又馬上有“讓你期待落空”的笑點

這樣的表達方式其實很好,有點像是欲擒故縱的感覺

會讓人印象特別深刻

但是,往往就是那個但是,死侍2這個電影用的太多太多次了

第一次的時候你會覺得驚喜的好笑,緊接著第二次,你可能會覺得延續性的好笑

但是到了第三次,就會開始有了狼來了的反效果

在最後的時候,他與他女友的告別,本來也被認為是要很感動的對吧

但是他卻又打破了這件事,可以說可能觀眾不想讓這個角色死(這個導演本身似乎有說)

我認為最後把她救回來卻是會讓我有“啊所以我之前的哽咽是白費了嗎”的感覺

這些都可以說是小小的一個缺點

20180523002934.jpg

最後說一下一個正妹!

這部電影中,有一個角色雖然出場時間不長

但是俏皮可愛的表現卻讓人印象深刻

看到她那麼可愛,表現這麼亮眼,就覺得必須介紹一下

她本名叫忽那汐里,是個1992年出生的90後呢!

以下分享他的ig吧

https://www.instagram.com/shiolikutsuna/?hl=zh-tw

----------------------------------------------------------------------------------------------------

總的來說,死侍2作為第二部死侍系列的電影

還是非常值得看的

但是可惜的是,導演已經確定了不會有第3

而是以 X特工隊(X-force)的方式開拍續集

讓我有點小小失望了呢

不過也可以小小希望一下 X特工隊能夠拍出死侍風格啦!

那這次的影評就到這裡啦

拜拜!

arrow
arrow

    阿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